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学习融入休闲中 白领春节充电巧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王晓娟 报道:转眼到了年底,不少职场人士开始忙总结,忙应酬,而更有一些人,却在盘点之后,开始悄然制订了假期充电计划。他们一改平日的紧张严肃,转而寻求到一些轻松而休闲的方式,使假期生活变得轻松而充实。

  学外语:看影碟

  汪捷来外企的第一个春节,假期过于放松,工作后很长时间恢复不到最佳状态,以至于在跟客户谈判时,导致了一个基本常识错误,令老板大为光火。这给汪捷留下深刻印象。“假期还是应适当学习,这是对转折期最好的缓冲方式。”汪捷说。

  在昨日的采访中,汪捷告诉记者,他想趁这个机会好好巩固一下英语,由于来年新发展几个韩国客户,他决定开始学习韩语。“我借了很多

韩剧和国外大片原声版影碟,休闲学习兼顾,精彩的剧情也能激发学习兴趣,比单纯看书背单词效果好多了。”汪捷说。

  补文化

  “平时工作繁忙,抽出专门时间去看小说读名著是种奢侈,眼看快过年了,我已经把要看的书借好,恶补文化功底。”在广告公司从事企划的周云决定趁着假期读几本好书。

  周云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的企划工作,除了专业方面,文化底蕴是种无形的“软功夫”,是长期的积累,平日快节奏的工作生活节奏,令人浮躁,而他在跟一些“前辈”的交流中,日益感觉到自己对中国

传统文化积累的缺失。“很多人说知识和文化是两回事,自己学历虽不低,但要在工作上有所突破,绝对不能只盯眼前,而更多要在外花功夫积累自己。”周云说。

  充电生活情趣

  节前,童欣欣已经跟开花店的表姐说好,要跟她学插花。此外,她翻出很多时尚杂志,对着书本,好好琢磨一下化妆、服装搭配技巧。

  “我们老总和同事都说我穿童装,我要趁着假期好好学习一下,争取开年换个新形象。”童欣欣说,平日工作很忙,业余还要学习职业资格证、计算机等专业技能培训,而假日是放松的时候,学习插花、形象设计等,不仅掌握一种技巧,在平时工作和商务应酬中用得着,也是享受生活的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