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铁公安破获特大贩卖假票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1: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欧阳晨 通讯员 肖伟 陈楚伟)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群众举报,广铁警方日前成功破获1起特大制造贩卖假火车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票面价值29000余元的假火车票209张、非法所得现金11400元及手机3部。

  2006年1月19日,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接旅客李某的报案称,其在一姓刘的湖南男青年处购买了一张火车票,在进站上车时被工作人员发现是假票。刑警支队随即展开调查
。侦查人员假扮旅客,经过了几次电话约定,一名自称是可以弄到火车票的嫌疑人同意在1月21日进行交易。

  1月21日,根据嫌疑人提供的交易时间和地点,刑警支队5名侦查员周密制定抓捕计划后紧急出击。是日10时许,办案民警来到了广州市沙河附近的一家旅店门口等候。然而,狡猾的嫌疑人几次交换地点,最终约定在广州大道北的一建筑工地门口交易。当嫌疑男子出现时,守候多时的侦查员迅速上前将该男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假火车票209张。

  经突审,该男子刘某红(湖南省桃源县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出另一介绍制造贩卖假火车票的同伙的具体住处。侦查员再次出击,第一时间将介绍购买假火车票的嫌疑人肖某(湖南湘潭人)抓获。此案所查获的假票全部为挖补车票,经审讯,嫌疑人肖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购买车票时,一定要注意始发站和终点站的名称、开车时间和价钱,仔细辨别,“一看、二摸、三对光”。看,指看票面字迹是否清楚,票面大小是否符合规格,票上关键字迹处是否有挖补痕迹;摸,看纸张质地,是否薄,软,真票通常较硬;对光指对着阳光看,真票能看见铁路路徽,假票没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