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首家平价医院:开业满月 优惠不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21: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看病难,药价贵,这几乎是很多患者心中的一个结。上个月,北京推出了首家“平价医院”,这让很多医病患者把目光聚焦在了这个医院身上,这家医院开业满月了,平价医院运营情况怎样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一走进这家医院,迎面就能看见一个大显示屏,患者最关心的各种医疗费用一目了然。数据显示,医院里最贵的医疗费用达到800多元,最低的则不到1元钱。记者在医院走廊
里,随机采访了一位产妇的家属,他介绍,其它医院里生个孩子,需要三五千的医疗费用,在这里则便宜了很多。

  同期 病人家属:(我妻子)顺产的话,应该在1000块钱左右。

  在药疗费花钱少了,平价

医院里医生的医疗水平是否又让人放心呢?

  同期 病人家属: 挺放心的。很多医生都是附近保健医院的,我都认识,水平不错。

  院方向记者介绍,目前医院里有20多位医生,都是从北京海淀医院和海淀妇幼保健院抽调的主任医师,有了他们,医院的医疗水准还是有保障的。尽管价格低廉,服务周到,但在记者整个采访期间,却没有看到印象里医院那种熙熙攘攘的景象,无论是挂号大厅还是候诊室,平价医院里的患者并不多。

  医院目前的冷清,院方给予了解释,目前这家医院日接诊量约200人,其中绝大部分病人是住在附近的外来人口。医院每天的收入现在只有3万多元,日净亏额达到六七万元左右。院方表示,目前由于医院在初创期,病人数量少是正常的,另外医保人员在这里看病无法报销,这也是影响患者数量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这家医院正在申请成为医保定点医院,如果成功的话,医保患者数量的增加,将有望扭转目前的萧条状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