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13年禁售昨日解除 鞭炮进五环未见火热卖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02 华夏时报

  13年禁售昨日解除 不同摊点价格相差两倍多

  昨天是五环内烟花爆竹销售的第一天,也是13年来市民第一次在五环内就能买到鞭炮。五环内的585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销售额虽大都在千元以上,但并未出现“爆棚”的场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销售点的价格并不一致,有的甚至相差在两倍以上。

  -挑选

  年轻人最爱二踢脚

  昨天,记者首先来到了北京市朝阳区一爆竹销售点,几名顾客正在专心挑选自己心仪的烟花,一对情侣挑选了四五个不同品种的烟花、几捆吐珠类的“蹿天猴”,再加上几挂鞭炮。摊主告诉记者,目前烟花的种类还不全,一些新的品种还会陆续送过来。

  在海淀区玲珑塔徐庄市场门前的销售点,记者旁观了一会儿。在前来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当中,30到40岁左右的男士大多向销售人员询问个头最大、声音最响的爆竹,一些聚在前面20岁上下的年轻人则更倾向于二踢脚、闪光雷、大型礼花弹等既出响、外观又漂亮的。20多岁的女孩买走的大部分是放起来很安全的小烟花,那种连着一根木棍用手拿着放的尤其受欢迎。

  -供应

  某网点一次要5车

  据了解,目前,每天本市烟花爆竹的配送量较之以前翻了一番,最多时往一个网点就配送了500箱烟花爆竹,整整装了5辆专用运输车。目前,五环内东、西、崇、宣四城区每个销售网点备货均已达到300箱,烟花鞭炮公司的仓库里有50万箱存货,可以保证需求。负责烟花鞭炮配送的45辆车已取得交通部门颁发的运输危险物品证件,除了早7时至9时、16时至20时是禁行时段外,任何时段都可往市内摊点配送花炮。

  -问题

  个别摊点昨日没到货

  昨天,有些爆竹零售点的店主望眼欲穿地等着自己的爆竹。

  在幸福大街的一个零售点,摊主不时走出店铺向马路上张望。他告诉记者,与烟花鞭炮公司签订合同后,他已经交了11万元货款,但到昨天中午他还没有看见送货车的影子。打电话过去问,对方说现在供货压力太大,会尽快解决。

  记者看到,这家杂货店的门口已经挂了横幅,而且正在用防雨布搭棚子。店主说,这是专门为卖烟花准备的,光上午就来了几十人询问,自己看着顾客最后失望地离开,心里急得不得了。

  记者随后就此问题与北京市烟花鞭炮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因为车辆较少,需要逐一送货,但会尽快解决。

  -存疑

  相邻摊点差价两倍多

  昨天,记者来到朝阳区天娇玉松商贸销售中心爆竹销售点,记者看了一下烟花上的标价:19发“空中紫金”C类组合高空礼花销售488元、“凤舞九天”C类组合高空礼花售价280元。

  但记者在距离天娇玉松销售点500米的基业永恒广告有限公司销售点看到,上个网点销售的“空中紫金”礼花在这里售价仅为170元,价格相差近3倍。

  “是不是我们将价定低啦!”当得知同品种烟花自己定价低这么多时,销售点的老板谷先生说,他在进烟花时有统一指导价,目前大的烟花加价30至50元不等。

  -特写

  超市发清空货卖烟花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超市发月中月店,入口处的两只冰柜空置着,近十个货架上是清一色的烟花爆竹。四五个人正在选购,货架旁放着6个崭新的灭火器。

  9点20分左右,家住月坛南街的孙大妈踏进超市,迟疑了一下又退到门口:“是超市发啊,怎么改成卖烟花了,毛巾牙刷都哪去了?”孙大妈仰头望着超市发招牌不解地说。“都已经清空日常货物好几天了,专门候着开卖烟花爆竹呢。”一名女负责人说。

  -相关

  尊重不燃放人权益

  市烟花办发布致全市居民的一封公开信,提醒广大市民要“安全燃放”、“文明燃放”。正确认识烟花爆竹是一种具有潜在危险性和破坏力的特殊物品,选购带有“燕龙”标识的烟花爆竹,懂得正确安全的燃放方法。树立良好的公德意识,远离幼儿园等禁放点。充分尊重不燃放人的合法权益。

  烟花有了什锦礼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的商家为更好地销售自己的烟花,推出了烟花什锦套餐、最佳礼品盒“祥旺礼炮”等等。网点的销售员说,一个什锦套餐里面有十几个品种,鞭炮和礼花全都包括在内,能便宜40元左右。“买个礼盒送给朋友的孩子,既有新意,也符合传统,增添喜庆。”正在销售网点挑选礼盒的顾客赵女士说。 

   ⊙本报记者 庞海英 山旭 刘伟 赵莹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