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华南隐现气荒 > 正文
 

中国南部六省区出台政策向贫困户提供燃料补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2: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了解决液化气市场价格上涨,广东、广西、海南等南方六省区相继出台“临时燃料补贴”政策,向低收入困难家庭提供价格补贴。

  广州市政府16日决定对全市低收入家庭实行暂定为期3个月的每户每月20元的燃料补贴。广西、海南、江苏、安徽、江西等五省区也已决定给予困难居民每月10-20元的临时燃料补贴。 

  自去年8月起,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15公斤瓶装液化气价格开始大幅上涨。国际原油价格高位运行是造成液化气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华南地区从中东进囗的液化石油气到岸价,已从去年八月份每吨4300多元,暴涨到目前的每吨约6900元。

  目前,中国液化气供应量的1/3以上依赖进口。华东、华南等地进口液化气占消费量的比例超过60%,广东甚至超过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