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硬卧改成硬座 各地采取措施确保学生返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22: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大连,学生成了春运客流的主流,平均每天,大连火车站都要送走两万多名放寒假的学生。今天上午11点,由大连开往上海的131次特快列车检票了,许多学生涌上了卧铺车厢,铁路部门为了满足学生需要,硬卧改成了硬座。

  同期

  大连列车段T131次列车车队书记 马树胜:五节车厢9到13车硬卧代硬座 每个车厢定员88个人 主要是解决学生流返乘问题

  在哈尔滨,铁路局预计,春节前学生旅客将达到四十一万人次。为保证学生顺利回家,哈尔滨铁路局各客运站对学生旅客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为缓解节前相对集中的学生流,哈尔滨铁路局还把这两天由哈尔滨开往上海、汉口、广州方向的K58次、T184次、T238次三趟热门列车的硬座票都发售给了学生。

  在重庆,昨天迎来了今年的首次学生客流高峰,当天发送学生9000多人。为此,铁路在原来安排的40对列车的基础上,还特地增开了5趟临时列车,分别发往北京、广州、上海等地。

  视频:

  关注春运:各地采取措施确保学生返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