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铁道部:列车晚点半小时以上必须向旅客致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刘诗平)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13日表示,旅客列车晚点半小时以上,车站和列车要向旅客通报晚点的原因和情况,同时向旅客道歉。

  胡亚东在2006年全国铁路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旅客列车的正点率是铁道部对旅客列车服务质量的主要要求之一,也是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最主要的愿望

  。正常情况下,铁路旅客列车的正点率能够保证在98%左右。但在春运期间,旅客列车的正点率可能有一些波动。

  他指出,造成波动的主要原因,一是临客增开的对数多,列车密度大。在这种情况下,一旦遇到特殊情况,如天气不好、出现特殊故障,便较难恢复运行秩序,从而导致列车晚点;二是春运期间旅客聚集突出,一些车站、列车超员严重,旅客上下车困难,从而延误了列车的开行时间。

  胡亚东说,针对这种情况,

铁道部2005年9月发布了《旅客列车晚点通报》的制度,要求各个车站、列车认真实行旅客列车的晚点通报办法。要求旅客列车晚点半小时以上,车站和列车要向旅客通报晚点的原因和情况,同时向旅客道歉。“这个政策已经在全路实行,实行的结果也不错,春运期间要很好地坚持这个做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