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今年中国春运客运量将超过20亿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韩乔) 中国每年因春节返乡探亲的大规模人口流动将在本月中旬到来。预计今年春运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20·42亿人次,比去年略有增加。

  今年正月初一(农历)是1月2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11日说,今年春运期间(1月14日起延续40天)学生、民工、探亲流将形成叠加,高峰期间供需矛盾将非常突出。

  记者从2006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道路交通仍将是今年春运期间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道路客运量预计达到18·55亿人次。

  此外,铁路旅客运量预计达到1·44亿人次,水运2800万人次,民航1500万人次。在上浮春运火车票价的同时,

铁道部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对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