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69岁老人整形上瘾 手术成功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5:18 新闻晚报

  美容院走出个美女,不要贸然打招呼,说不定她是“奶奶级”的年龄!如今,整形美容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开始热衷“改头换面”。

  日前记者走访了辽宁省人民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辽宁协和整形外科医院等医疗机构发现,50岁以上的老年人约占整形美容患者的1/3。老年人已成为整形美容的一大固定消费群体,并呈现增多趋势。

  辽宁协和整形外科医院院长李万告诉记者,每个月该院都会接待至少十多位老年“求美者”,以女性居多,男女比例大约是1:10。他们大都是独自前来或几个好朋友一同就诊,很少有家人陪同。经常有三四个老太太搭伴来做手术,她们大都是一个健身队或秧歌队的好姐妹,手术后她们住在一个病房,互相照应,不亦乐乎。中老年人所做的手术项目多为眼部美容、面部除皱、切眉、激光祛斑,个别人也会选择年轻人青睐的抽脂减肥、隆胸、缩阴术等。

  “我们这儿有一位69岁的‘

人造美女’!”沈阳军区总
医院
整形外科李万同博士告诉记者,这位老奶奶在该院做了四五次大大小小的整形美容手术,前后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私下打趣叫她‘人造美女’。”

  李博士还记得,第一次老人家来咨询割双眼皮时,还担心手术的安全性,医生告诉她应该没什么问题,她才鼓足勇气上了手术台。手术很成功,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哪知,这一做就“上了瘾”,过了三个月,她又出现在整形外科门诊:“眼角的鱼尾纹太多了,给我‘熨熨’!”再过两月,她又来了:“我要像年轻人那样把胸挺起来!”半年后,老人家又翩翩而至:“腰太粗,穿裙子不好看,我得吸脂!”这么一折腾,老人家花去了两万多元钱,可她看着自己越来越窈窕的身姿表示“花得值”。

  专家提醒

  爱美虽好不可盲目

  "老年人作整形美容手术,最担心的不是价钱而是安全。"李万表示,"老年人身体机能不如年轻人,手术后恢复期相对要长些。他们做整形手术的前提条件要身体健康,没有诸如高血压、心脏病等严重疾病,年龄太大的不适合做太多的美容整形手术,而且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美容医疗机构,以免求美不成反遭罪。"

  作者:□吴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