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电动自行车解禁首日发放逾千块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一月四日电 (沈嘉 宋泽宇) 四日是北京电动自行车享有与普通自行车同等待遇的第一天,据该市交管局车管所统计,从早八时至下午十六时,该市十九个登记站共核发电动自行车牌照一千一百八十一套。

  电动自行车以蓄电池为辅助能源,能实现人力骑行、电动和电助动功能。这一特种自行车在北京拥有日销近两千辆的需求市场,政府原决定于今年全面禁止其上路,而后因环
保等原因在去年底取消了这一规定,代之以准许符合国家标准并列入北京市有关产品名录的电动自行车以合法方式上路。

  北京市交管局同时提醒市民,目前已经购买

电动自行车者应尽速携相关证件登记并申领牌证。另有购买意向的市民宜待该市准予登记的相关产品目录公布后再购买,避免出现所购电动自行车因不符规定不能申领牌证的情况。

  据介绍,凡二00二年八月前已领取电动自行车临时牌证的市民,按有关规定,临时号牌继续有效,不须再换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