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美国旧金山华埠万元户家庭收入仅为全市3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8:58 新华网

  华声报旧金山讯 一份最新出炉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旧金山华埠家庭的普遍收入大概是一万美元、仅为全市普遍收入的三分之一,华埠儿童的贫穷率非常高,不少华人身兼多职但仍未能过上好的生活,很多家庭居住在环境差、不利于儿童身心发展的房屋中。

  美国星岛日报引述该份报告指出,新移民最大的就业障碍是:孩子没人照顾、不懂英语、缺乏美国工作经验、学历不够及没有工作技能,而这些家庭最需要的支持服务是托儿、
转介和医疗。

  美国“国家经济发展及法律中心”在对23个家庭服务及就业发展机会、20名雇主及50多位参与过焦点小组活动的家长进行调查后,撰写了一份长达160多页的报告:“帮助华裔家庭达到经济自立而建立桥梁”。

  “华埠家庭经济自立联盟”21日公布了这份报告,目的在于让美国大众和政府意识到华裔新移民家庭所面临的挑战,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正视这些问题,制订改善措施。

  据华埠家庭经济自立联盟负责人Andrew Russo介绍,华埠家庭经济自立联盟于2004年成立,目的是向英文程度较低的华裔移民家庭提供援助,使他们在经济上能达到自给自足的地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