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杜邦涉嫌隐瞒致癌报告 > 正文
 

杜邦公司关于产品被指存在有毒风险的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8:21 新浪财经

  针对媒体关于化学产品Zonyl存在有毒风险的报道,11月18日,杜邦公司致信新浪财经,发表如下声明:

  有关对采用杜邦公司的材料生产的与食品接触的纸张中全氟辛酸及其盐类(PFOA或称C8)含量达到不安全水平的指责是错误的。

  消费者使用这些产品是安全的。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已经运用最先进的方法和测试技术就这一专门问题进行过研究,并且继续定期关注相关科学知识的最新发展。早在20世纪60年代末,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就已经批准了这些材料可用于消费产品。杜邦公司一直严格遵守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就这类产品的法规和标准。

  由美国环境工作小组(EWG)所发表的文件中提到的Zonyl®RP产品,是杜邦纸类涂料业务中很小的一部分。我们的科学家对用作纸类涂层的Zonyl®RP和其它的氟调聚物进行了测试,以了解能够从中萃取的全氟辛酸及其盐类(PFOA)的含量水平。我们的结论是:其含量是极其微小的,而这类纸制品对消费者是安全的。我们已将研究结果提交给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并且如果出现任何新的资料,我们将继续向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提供这些新的资料。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在2005年11月16日致杜邦公司的信函中称:“目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如下立场,即,正如有关的条例或通告中所表达的那样,使用聚氟炭树脂和调聚物涂层与食品接触是安全的。”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继续指出,有涂层的纸张中的氟调聚物的转移“不应等同于对全氟辛酸及其盐类(PFOA)的接触”。在测试中,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发现,含有调聚物涂层的微波爆米花包装袋中的全氟辛酸及其盐类(PFOA)的转移“低于分析技术所要求的量化标准(该量化标准为在食品中的含量低于十亿分之一个单位)”。

  出席美国环境工作小组(EWG)新闻发布会的Glenn Evers先生,曾在杜邦公司工作,直至2002年在公司重组中去职。

  尽管Evers先生在杜邦公司工作期间甚少直接接触与全氟辛酸及其盐类(PFOA)有关的事宜,但他在西维吉尼亚州有关全氟辛酸及其盐类(PFOA)的一个诉讼中提供过证词。在其证词中,Evers先生表达了大量的不准确的个人观点,与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研究结果所相背,杜邦公司也强烈反对他的那些个人观点。最近,Evers先生以不当解雇为由对杜邦公司提出诉讼。杜邦公司正在回应他的诉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