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供暖燃气有保证 日供气能力大幅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9:28 新京报

  北京市燃气集团作出承诺,最高日供气能力比去年增加千万立方米

  北京市燃气集团11日对今冬明春的供气情况作出承诺:今冬明春北京市上游供气基本可以满足今年11月15日-明年3月15日冬供期间的需求。燃气集团称,六环路天然气管线将确保在11月底全市供气高峰前完工,届时,供气能力将由去年的供气高峰期最高日供气能力2500万立方米提高到日供气能力3500万立方米。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使用燃气进行供暖的建筑面积已超过全市总供暖面积的60%以上,吸取去年的经验,燃气集团加强了对全市采暖期供气需求的预测。经与上游供气企业沟通,目前已确定今冬明春上游供气总量将达到28.7亿立方米,基本可以满足北京市今年冬供期间的需求。

  作为北京市今冬明春供气的生命线工程,六环路

天然气管线工程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加紧施工。燃气集团承诺,必保该工程11月底具备通气条件。据介绍,新建设的六环路天然气一期工程全长40公里管线,将负责接收从陕气二线进京的天然气。

  另外,燃气集团今年已制定了管网运行方案和采取规避各种风险的预案和措施。

  燃气公司表示,今冬供暖开始后,燃气集团生产指挥调度中心将24小时监视全市燃气管网工况,加强与上游联系,在确保气源充足的同时根据冬供紧急预案和管网负荷情况随时调整。(记者 王佳琳 通讯员 徐春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