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警方提醒:旅游旺季宾馆饭店失窃案增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22 法制晚报

  被盗物品以手机、钱包、数码相机等为主 贵重物品不要留在屋内 最好随身携带 或办理寄存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布了上一周的治安情况。7月18日至7月24日这一周,首都110报警服务台接报的刑事类警情与上周相比基本持平。除“入室盗窃”和“诈骗”类警情有小幅度上升外,其余各类警情均有所下降。上周警方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7名。

  警方提醒,现在正是旅游旺季,事主在宾馆、饭店内财物被盗警情为本周治安防范的重点。

  据北京旅游局消息,从7月4日开始,暑期旅游正式启动。由于学生、老师放暑假,不少上班族也选择在这个时候休年假,再加上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报名参加“红色之旅”,暑期旅游快速升温。

  旅行社的人士介绍,7、8月份正是“黄金旅游月”,全年近三分之一的游客量将在这两个月完成。

  随着来京住宿游客数量的显著提高,宾馆、饭店内财物被盗警情也呈上升趋势。7月18日至24日,110报警台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钱包、数码相机等小件贵重物品被盗。

  警方分析

  此类盗窃案多有如下规律

  ●案发时间:白天和傍晚;事主发现时间:隔天清晨。

  ●案发地点:集中在各大宾馆、饭店。

  ●侵害对象:主要为中外来京游客。

  ●被盗物品:以手机、钱包、数码相机等小件贵重物品为主。

  提个醒儿

  一是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宾馆、饭店入住;

  二是在办理入住手续过程中,您的手包、密码箱等放有贵重财物的箱包一定要放在手边或视线范围内;

  三是一个人在房间时,尽量不要敞开房门,切记搭好防盗门链;

  四是离开房间时,贵重物品不要留在屋内,最好随身携带,不方便带在身边的物件,可以在宾馆或饭店内办理贵重物品寄存。

  文/通讯员 孙桐 实习生 张盈

  入室盗窃类警情主要分布

  崇文区  龙潭

  宣武区  广内

  朝阳区  潘家园、太阳宫、南磨房、将台、三间房、平房、小红门、金盏

  海淀区  北太平庄、东升、青龙桥、清河、四季青、田村、香山

  丰台区  丰台镇、岳各庄、樊家村、六里桥、南苑、东铁营、卢沟桥

  石景山区鲁谷

  发案时间主要集中在深夜和凌晨

  诈骗类警情主要分布

  东城区  王府井

  西城区  西长安街

  朝阳区  新源里

  海淀区  万寿寺、东升

  丰台区  玉泉营

  发案时间主要集中在白天

  抢夺、抢劫类警情主要分布

  崇文区 天坛

  宣武区 广内

  朝阳区 花家地、东风、王四营、

  杨闸、高碑店、南磨房、

  劲松、双井

  海淀区 四季青

  发案时间主要集中在傍晚和凌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