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家拟出台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0: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我国将首次出台居住建筑节能国家标准,由建设部牵头的居住建筑节能标准的国家标准编制组,今天在北京成立。

  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强调要推动新建住宅和公共建筑节能。要抓紧出台《关于新建居住建筑严格执行节能设计标准的通知》。新建建筑严格实施节能50%的设计标准,北京、天津等少数大城市率先实施节能65%的标准。今天成立的
居住建筑节能标准国家标准编制组,将制订出一个国家级的居住建筑节能标准。

  国家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编制组成员 郎四维 :“这个节能标准肯定是要往上提的,北方来说当然至少是65%,甚至更高,中部、南部也会相当做一些提高和调整。”

  目前,我国还没有一个居住建筑节能的国家标准,以前虽然有建设部制定的建筑节能行业标准,但在实际应用中由于法定强制性不足,以及监督机制不够完善等原因,执行率较低,致使很多居住建筑都达不到节能标准。据了解,这个新国家标准将在原行业标准基础上进行修改,将节能目标提高15%左右。这个标准计划在明年年底完成,部分内容将作为强制性标准执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