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租房成交量同比上涨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3:5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二季度房屋租赁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9.7%,这是记者近日从北京各大房地产经纪公司了解到的。

  2005年二季度的成交量同一季度及去年同期相比,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二季度同一季度相比,成交量上升了18.5%,二季度同去年同期相比则上升了39.7%。

  之所以2005年二季度的租赁市场表现得如此活跃,“链家”市场专业人士认为:消费者对未来房价出现拐点充满信心,使得市场上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而政府6月份相继出台的系列税收政策的征收细则,更增加了客户的持币待购,使得部分有购房意向的客户暂时放缓购房计划,转入租赁市场。

  其次,新政的出台迫使部分短线投资客开始转向长线投资,将房屋投入到租赁市场中来;6月份系列税收政策征收细则的出台,使得业主在出售房屋过程中成本增加,部分业主暂时将房屋由出售转为出租来静观市场的变化,这一系列变化都增加了租赁房源量的有效供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