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推出医疗工伤保险药品目录 新增药品609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张淼淼、王文韬) “609个原来的自费药,现在都可以报销,百姓反映的看病贵问题应该得以减轻。”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德修13日宣布,新近制订完成的2005年版《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调整后的新版药品目录共有药品2122个,其中甲类药品1567个,乙类药品555个,
民族药品47个。新版的药品目录已经过权威医学专家的审定,对各种疾病用药尽量覆盖全面。”王德修介绍说,调整的药品目录新增药品609个,同时删除了临床已淘汰使用的药品29个,至此,新版目录比03年公布的药品目录总共要增加580个药品。

  另外,此次药品目录调整还增加了药品目录的适用范围,除基本医疗保险外,还适用于工伤、失业、企业职工生育保险。并且目录涵盖药品的用药水平有较大提高,如增加了肾移植术后抗排异药骁悉、雷帕明,治疗前列腺癌的戈那瑞林、戈舍瑞林,晚期乳腺癌的瑞宁德、托瑞米芬等,对大部分抗生素药品和部分治疗恶性肿瘤的乙类药品也取消个人负担10%的限制,减轻了参保人员的医药费负担。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就医取药,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时出台了《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社区卫生用药报销范围》,新的社区用药报销范围共有药品1372个,比原目录增加了282个,一些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及高血脂等临床常用药品如络活喜、拜心同、拜糖平、舒降之等也放宽到了社区卫生站、医务室、门诊部使用,基本可满足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需求。(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