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传媒观察 > 正文
 

互联网使用现状调查显示 网民上网首选看新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7月7日,中国社科院发布《2005年中国5城市互联网使用现状及影响调查报告》。调查显示,阅读网络新闻成为人们使用互联网的首选功能。

  与2003年发布的互联网调查报告不同,本次报告增加了新闻和信息传播两个互联网重要功能的调查内容。结果显示,把互联网看作信息中心的人最多,占被访者的79%;其次是新闻媒体,占被访者的55.1%,其中认为互联网是邮局的被访对象只有10.4%。

  在网民的网络行为上,阅读网络新闻是使用最多的互联网功能,占65.9%;处于第二位的是一般浏览;随后三个常用功能均与娱乐有关:经常或总是玩游戏的网民占62.2%;经常或总是下载音乐的网民占56.5%;而经常或者总是下载娱乐信息的网民占53.5%。

  对于网民来说,互联网作为信息来源的重要性不断上升。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人们获得信息的主要渠道仍然是大众媒体,电视和报纸仍然是最为重要的信息来源。79%的被访对象认为电视对于获取信息来说非常重要,认为报纸同等重要的占75%。其次重要的是互联网和书籍,大概占50%。

  不过在媒体使用时间上,互联网远远超出了电视、书籍及报纸等,网民平均每天使用互联网这种新媒体的时间达到了2.73小时,电视次之,为1.29小时。

  统计结果显示,网民经常访问的网站非常集中,并且基本都是中文的门户网站。网民上网的首选网站中排列前5名的是:新浪(30.9%)、搜狐(13.4%)、网易(13.4%)、百度(6.7%)和雅虎(6.3%)。

  (未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