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西:网上帐户遭暗算 四千元不翼而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22:2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正文:通过网络银行可以很方便地转帐,但网络银行的安全问题也让人担心,最近南宁市的黄女士帐户上的几千块钱就不翼而飞了。

  前几天,黄女士到银行办理业务时看到了网上银行这项业务。想到在家上网处理业务很方便,黄女士当场就和银行签了协议,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抱着试一试的心理,黄女士一回家就用自己的电脑转了10块钱到朋友的帐户上,还真成功了。这让黄女士很高兴,可
她第二天再次登陆自己的网上银行个人帐户,一看就傻眼了。

  黄女士:我四号想查余额的时候,发现我那个(银行帐户里的)4500块钱不见了。

  黄女士赶紧找到了中国建设银行南宁市桃源支行。银行打出了帐户的交易清单,原来那4500块钱就被拿来交了144个移动电话费,而那些号码的主人,黄女士一个也不认识。银行的工作人员还说,根据网络IP显示,这些交易全是在武汉的一个网吧里进行的。这时,黄女士才意识到,自己的钱可能是被网络黑客盗走了。她赶紧拿着银行打印出来的交易清单去报案,可派出所的民警表示,这事目前不能立案。

  黄女士:派出所说,我们不是(受害)主体,银行才是(受害)主体。我们是间接受害者,银行才是(直接)受害者,派出所不给我们立案。

  但是银行的负责人却告诉她,受损失的不是银行,而是黄女士本人,报案自然也是黄女士自己的事情。目前,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科已经着手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