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市物业服务收费今天听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22: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物业收费一直是不少小区发生纠纷的主要原因。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建委就两部门拟定的《北京市物业收费管理办法》和《北京市物业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进行了公开听证。

  今天,参与现场听证的共有21位代表,除了7位来自物业公司外,其他代表主要包括业主、律师、专家等等。听证会上,物业收费标准及收费项目范围等成为各方争论的焦点。
两部门拟定的收费标准,将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基准价标准为每个月0.9元/建筑平方米,最高可上浮到1.21元/平方米。

  听证代表 律师 邱宝昌:收费标准当中,指导价我认为,9毛钱/平方米的基准价过高。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商品房的物业服务水平相差无几,但一个是9毛钱,一个却是5毛钱。

  听证代表 业主 房海:收费标准能不能市区和远郊区县应该有所区别,根据物业管理的成本,市区、郊区不一样。

  但物业管理公司代表普遍认为,政府拟定的9毛钱/建筑平方米的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基准价标准偏低。

  听证代表 物业公司 徐北风:3块钱/平方米能做,2块钱也能做,1块钱也能做,但服务标准肯定不一样。

  绝大多数业主代表还提出,物业收费标准还要细化、量化,绿化养护费、设备维护费等,也应该标明价格标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