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将实施看卡识医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7: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日电 (徐海量) 今后病人可以根据胸卡的不同,轻易地识别出医务人员的类别和上岗情况。上海市卫生局最近发布通知,将在所有医疗机构内统一实行医师、护士及医技人员佩卡上岗制度,以此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

  除了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外,所有在沪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民办医疗机构,乃至个体诊所中执业的医师、护士、医技人员,今后都要统一佩卡上岗。医师、护士、医技人员的

胸卡将分别使用不同的颜色,每类人员再由色条区分在职、退休聘用和进修等状况。

  这次上海统一制作的医务人员胸卡为非接触式IC卡,正面内容为单位名称、姓名、执业范围或工作科室、专业技术职务、工号及照片;内嵌芯片中储存医务人员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执业证书编码等详细个人信息。

  上海将先在一些区县医疗机构试点后逐步推广这一制度。今后,所有医务人员在从事相应的医疗执业活动时须佩戴统一制作的胸卡,卫生行政部门将把胸卡中所载信息作为现场监督执法的重要依据。(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