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精美楼书成为最佳废品 夏季房展会美了垃圾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8: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洪燕杰) 稳定房价政策不断出台,使得多数购房人推迟了购房计划。记者昨天在北京夏季房展会上看到,多数展台前显得冷冷清清。无论是商品房还是二手房,在为期三天的房展会上,一单未成交的都不在少数。尽管买房的人不多,但展会上精美的楼书却十分“抢手”,不过出了房展会,它们转眼便进了废品收购站,废品贩子们成了房展会上的“最大受益者”。

  在房展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尽管各楼盘的销售人员非常卖力地将楼盘资料送到每个经过的人面前,但多数来看房的人都是在展位前走马观花地看看就走了,各个展位内为数不多的小桌前,经常是空着。

  在展会二手房专区,中介公司的展位并不太多,西侧只有中大恒基一家公司,展位足有100米长。在其对面,四五家中介公司的展位上贴满了各种房源信息,但经过的人很少有驻足观看的。“到现在为止,一单业务都没有。”中大恒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连咨询的人也明显少了。记者又问了其他几家公司交易情况,基本也都是没有成交的。 二手房交易冷淡,商品房也是一样,均价9600元/平方米的本家润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看房的人很多,但目前还没有人交订金。高价位的房子不好卖,中低价位的房子同样也不乐观,位于通州区的天赐良园均价只有3800元/平方米,但在其展位前,看房的人也并不是很多,工作人员说,以往的展会设两辆看房班车很快就能接满人,而这次看房班车只有一辆,每天两趟去现场看房。“最起码两三个月内我不会考虑买房。”陈先生对记者说,最近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价的政策,他准备等等再说。而在展会上,大多数看房人和陈先生持同样观点。

  买房的人捂紧钱袋不出手,卖房的人一筹莫展干着急。而也有精明的人还就看好了房展会上的“商机”。“依我看,房展会收益最大的是他们。”中大恒基的一位工作人员指着一位提着一个大袋子的中年男人对记者说:“您就跟着他走,看看就明白了。”

  记者跟随着这位“看房人”在展会上转了一圈,发现他只在各展位之间来回地走,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问,但对递上来的楼盘资料却是来者不拒,一会儿工夫,他拿的袋子里已经装满了各种精美的楼书。“光是上午从我们这就来来回回走了六七趟了。一天捡的楼书少说也能卖上几十块钱吧。”原来这人是到房展会上捡废品的。

  房展会门口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有些人一天来好几趟,每次都抱着一大堆楼书出去,有很多“脸熟的”他们都认识了,不会让他们进去,但总还是有些人能够“混”进去。在房展会东侧的步行道上,记者看到路边停了一排小三轮,车上装的都是打成捆的精美楼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