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大富翁 > 正文
 

IT第一奢侈品牌Vertu手机售价高达320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9:38 《互联网周刊》

  文|蔡虹 宋亮 陈七妹

  Vertu:IT第一奢侈品牌

  2005年,Vertu手机从初期的主打男性高端客户转向女性,新推出一款粉色的手机,这无疑是给那些有实力挎着夏奈尔粉色粗花呢小包的女士们设计的。机身上半部分采用著名
时装品牌Crocodile制造的粉色皮质材料,柔软细腻;下半部分是冰冷的金属,比不锈钢还坚硬两倍且重量很轻的Liquid metal超合金材料。键盘灯光也是粉色的,轻柔的粉色背光在暗夜里尤显柔媚。

  Vertu被称为“手机界的劳斯莱斯”,可谓IT类奢侈品中的第一品牌了。2002年,诺基亚颇有“为天下先”的精神创立了独立运作的Vertu手机品牌。这个引自拉丁文的单词原意为“高品质、独一无二”。其中,旗舰版白金Vertu手机售价高达32000美元,黄金版Vertu手机售价为18500美元,就算最便宜的版本(由不锈钢制成)也要4700美元。

  这是一个普通人很难想象的世界。以诺基亚手机技术作后盾的Vertu,为什么敢叫卖出如此的天价,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豪华的Vertu手机,从外观到用料都称得上有王者风范。一款手机竟然使用了18K金、钛金属、顶级皮革、陶瓷、树脂与蓝宝石等多种豪华材质,设计师们让这些不同质地的原料与电子配件相互结合,达到至少能维持数百万次的使用频率。其外观设计理念来自于F1跑车的流线型造型。机面显示屏是以超高硬度的蓝宝石水晶制造,内部结构以钛金属为主材,硬度不但比钢铁高出四倍之多,而且重量也减轻了一半,加上每颗按钮下的接触点,都是用红宝石制作,彰显超凡地位之余,更有超高的耐用性。一般按钮只能承受数千次的按压,而它在经过百万次按压后仍能运作如常。

  诺基亚的设计师Frank Nuovo从珠宝和手表的设计中得到灵感,使Vertu具有修长的长方体外型与设计活泼的按键。第一代Vertu手机Signature系列,客户可以选择白金、黄金等昂贵的金属材料制作手机外壳。2004 年 Vertu 推出第二代Ascent 系列,开始使用全新的超合金材料,以往 Liquid metal 超合金主要是用在运动及航天科技上。初期的Vertu都是冷色调,适合男性成功人士使用。2005年针对女性客户的粉色Vertu也属于Ascent 系列。

  谁在买Vertu呢?那些超凡脱俗、声名显赫、富可敌国的人吗?据Vertu的一名高级主管介绍,其销售额每六个月增长一倍。在亚洲,尤其受到很多客户的喜爱。当Vertu配合中国的农历新年推出磨砂黄金手机时,中国台湾的一些富商就在新春期间以这台黄金手机取代一般普通金饰,送给家庭成员。不少来自中国大陆的客户,会特地到香港的旗舰店去选购。

  正如Vertu亚太副总裁也是其唯一的一位女性老总Suguna Madhavan接受采访时曾说:“一些人仍然把Vertu当成是通讯品牌,其实它更是一个‘奢侈’品牌。”Vertu的确具有了一些原本的时尚奢侈品所津津乐道的细节:例如手工制作、稀有珍贵、身份象征和私人服务等等。

  Vertu全机内外由芯片到按钮都是由人手镶嵌的,不像一般批量生产的大众手机。这台手机有超过400个零件是完全由手工制造出来的,每一个都使用最好的材料,在制造过程中共产生了20项新专利,也是一项记录。超过400件的组件,组装所需的时间比一般只有30件组件的手机要多上20倍。每个按键均经过繁复的工序,先以高温将不锈钢混合物注入,并加压于大模型内,待其冷却,产生斜面的键盘;再将按键镶嵌在两个宝石轴承上,以便使用上更有手感。Vertu的每一部分都是由世界最有威望的铂金和黄金供应商制作,从珍贵的用料到精细的雕工,无一不显示出高贵别致。

  豪华手机的周边配件也是相当有级别的,全都是由名师精心设计。配件价格由一千多元到两万元不等,买齐一套周边配件来衬托手机恐怕需要五万元。

  Vertu也力求做到“永恒”,而不是像一般手机那样容易过时。它不能拍照,也不能发彩信;不过除了坚固的屏幕和机身材料能延长使用时间外,在软件上也预留了充分的升级空间,以保证数年之后仍能历久弥新,不会因新科技、新产品的问世而相形失色。

  Suguna Madhavan更宣称:Vertu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宣言。想健身吗?想和朋友一同到纽约看棒球赛吗?想知道蒙娜丽莎的最新报价吗?只要提出要求,“Vertu管家”就会提供周到的服务。拥有Vertu的客户,无论在美洲、欧洲、亚洲等世界上任何地方,只须按下手机上的一个按钮,就能自动连接到公司在英国的二十四小时服务专线。曾经有客户利用Vertu,购买了在韩国举行的足球赛门票;也有忙着公务的客户,要服务员派豪华房车到家里把妻儿接送到机场去。当然,Vertu也能在客户遇到紧急状况时提供第一时间的帮助,如代为联系当地能说英语的律师或医生、在深夜时分安排道路救援等。当然,这些都是要额外收费的。

  Vertu经常和其他高档奢侈品们一起搭档演出。在北京,就在法拉利跑车设于燕莎中心的陈列室展出。如此昂贵的手机当然不会在大卖场里任人挑选。除了英国的总部外,Vertu在法国巴黎以及新加坡设了专属的子店,在德国仅由三家高级珠宝商负责销售,在中国香港有办事处。北京、上海、大连等地也各只有一家专卖店。

  英格兰足球队主帅埃里克森为讨好未婚妻南希,也定制了一个Vertu作为圣诞礼物。据悉,埃帅送给未婚妻的手机花了1.5万英镑,除了手机本身外还配有一个价值3750英镑的皮套、一个镶有18克拉钻石的黄金托架及一根电脑连线,一副银制的耳机和充电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