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电价涨声一片 湖南用电临时降价一个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讯 虽然目前全国仍有地方电力供应吃紧,但今年湖南水力发电因为入春后来水异常充沛,部分发电机组竟因需求不足停机甚至弃水。为了“盘活”、用好宝贵的水电资源,湖南省物价部门近期出台暂定维持1个月的大工业用电临时电价,把目录电价大降了0.06元/千瓦时。

  湖南省政府部门前期调查发现,一方面是水力发电因为下游滞销选择停机、弃水,一
方面却是湖南一些工业企业面对经过逐年上涨之后的电价不敢用电。因此,临时改变电价显见将增加丰水期用电,减少水电弃水,有利于工业和水电及电网的经济运行。

  经过多方协商,湖南省物价局决定,对变压器容量在1000千伏安以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执行大工业目录电价、未享受目录电价优惠的的大工业企业,只要当月电费交清,当年无新欠电费,陈欠电费按计划归还的,均可享受超基数用电临时降价。

  物价部门规定,基数电量的确定以2005年5月份抄见电量为基数,超过基数(含新投产企业)的电量实行降价。降价标准为:在现行目录电价(含丰枯季节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下浮0.06元。将加规定从5月25日起执行,时间暂定一个月,终止时间视来水情况及电力需求情况另行通知。临时降价资金来源,经协商由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所属统调电厂和省电力公司直属水电厂分摊解决。

  物价部门强调,实行丰水期临时降价措施后,电网经营企业要加强水情和负荷预测,密切关注水库的来水情况;努力实施优化调度,提高水库科学调度水平,优先保证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所属统调电厂和湖南省电力公司直属水电厂机组的出力,合理安排调峰,尽量减少弃水,如确因保证电网安全运行需要水库弃水时,应尽量安排水电机组满出力运行,充分利用水能资源。(苏晓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