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高考经济余热尚在 谢师谢同窗前程似锦宴开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7: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今天一大早,西四附近的砂锅居就接到订桌电话,一位顾客点名要订“前程似锦宴”,今晚准备“犒劳犒劳考完试的孩子”。今天下午,随着高考的结束,不少家长在酒楼订下“庆功宴”,为考生“解乏”。与考生和家长的轻松相比,京城一些紧盯考后市场的商家则“紧张”了起来,纷纷动脑筋抢夺“高考后经济”。

  聚德华天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大批家长预订喜庆宴席,为讨个“口彩”
,要个喜庆心情,今年高考结束后的饕餮之夜自然少不了。老字号当然不会错过商机,针对高考需求市场,“赶早儿”推出了具有喜庆色彩的宴席。像砂锅居推出了880元和1080元两款“前程似锦宴”,不仅包括沙锅白肉和干烧鱼等特色菜品,还有全家福“丰硕成果”;峨嵋酒家推出800元和1000元两款“感恩宴”,包括青菜“满园春色”和面点“桃李天下”;烤肉宛有880元和1280元两款“金榜喜庆宴”,包括用鸡和金菇制作的“满腹经纶”,用虾球制作的“笑逐颜开”和用焦炒牛肉制作的“金榜题名”。

  记者了解到,不少酒店目前也在策划制订“庆功宴”、“谢师宴”、“同窗宴”、“家庭宴”等形形色色的庆祝活动,准备高考结束后着重推广。和平里大酒店就针对考生市场推出客房、餐饮等多项优惠,还专门熬出“状元粥”吸引考生和家长。

  此外,针对一些考生在高考结束之后会涉足“放松之旅”,贵友大厦等商场本周末纷纷打出运动系列促销牌,运动装、运动鞋、背包及旅游出行品等优惠幅度较大。在贵友建国门店和方庄店,记者看到,销售人员已开始为周末的促销做准备,阿迪达斯、锐步大部分7折,李宁部分新品1件8折、两件7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