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今夏用水可能出现供需紧张矛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8日电 (李荣 李春晖) 据上海市供水部门预计,由于今夏上海高温天数可能超过常年数值,城乡集约化供水改革正在扩大对近郊地区的供水量,这些因素可能使上海在今夏用水高峰期出现自来水供需紧张矛盾,最高峰供应量可能要比去年同期增长5%以上。

  每年6月中旬开始,上海进入为期3个月的“保高峰供水”时节。据上海市中心气象台
预报,上海今年7月中旬“出梅”后可能有一段晴热少雨天气,夏季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日数将达16天至20天,比常年数值多出1倍左右。

  据相关自来水公司分析,上海城区总体用水量近年来逐年回升,去年夏季最高日供应量接近630万立方米。去年仅上海市北自来水公司所辖范围内居民和非工业类用水分别上升7.5%和8.6%。

  此间自来水公司表示,为缓解今夏可能出现的高峰供水紧张局面,多项保障措施已在加紧落实,为高峰时实施满负荷供水做好准备。(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水资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