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江苏电力部门承诺今夏一般不拉民用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30 扬子晚报

  今夏我省电力供应矛盾较去年将有所缓解,但缺电矛盾仍存在,预计最大电力缺口可能在600万千瓦左右。昨天,省电力公司通报了江苏电网迎峰度夏的相关情况。

  6月3日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1 5月份,全省统调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5.18%%,最大用电负荷接近去年夏季
最大用电负荷。6月3日10:35,全省统调用电负荷达2495.3万千瓦,刷新了去年7月28日创下的2456万千瓦的历史最高纪录。

  一批电网、电源建设项目的按期竣工投运,大大增强了江苏电网的供电能力。新建的15台总计359.75万千瓦容量的发电机组顺利投产,与去年同期比,目前全省已新增发电装机超过600万千瓦,可力争夏季高峰前新增300万千瓦装机容量能够有效送出,以缓解缺电矛盾。预计夏季高峰期间全省最大用电负荷需求在3400万 3600万千瓦,比去年增加550万千瓦。最大电力缺口可能在600万千瓦左右。

  争取外援300万千瓦

  省电力公司发言人介绍说,今年他们充分挖掘不同时段省内发电能力,积极争取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区外来电,可有效缓解这一时期的缺电矛盾。江苏与上海、福建、浙江实行错峰电力电量置换。目前已落实夏季用电高峰期净购区外电力约300万千瓦。

  今夏用电方案有亮点

  现在,全省“电网超供电能力限电序位表”和“电网事故拉限电序位表”已编制完成,为紧急情况下实施有序限电和拉闸限电提供了依据。据介绍,今年我省用电结构发生变化,商业、非普通工业用电增量超过了大工业,苏中、苏北的用电增幅呈现出赶超苏南的趋势。今年有序用电的原则是,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生产用电、国防工业、十运会和重要用户正常用电不受影响。

  与以往有序用电方案相比,今年方案的最大亮点是包括了一个负荷释放方案,一旦用电负荷回落,电力调度可立即在第一时间(一般为5分钟)开放用电负荷,以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用电需求。

  限电一般不会拉电

  有序用电方案将按先错峰让电、再避峰限电、必要时实行削峰拉电的次序,落实各项措施。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说,不出现特殊情况,今夏不会出现拉电的情况。

  有序用电采用的移峰措施主要包括错峰、避峰、限电三大类。错峰是将用电高峰期间的负荷转移至非高峰期间使用,包括季节性设备检修、周轮休和日时段错峰。避峰的主要措施有:在电网尖峰负荷紧缺时,中断部分钢厂电炉等高耗能设备用电;用电高峰时段,可中断高耗能设备用电;高峰期间,对机关、院校、银行、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大型商场、写字楼等单位的空调设备负荷进行控制,暂停非重点工程的建筑施工临时用电,对城市亮化工程进行控制、临时减半开启城市路灯等。伟民 顾燕 赵霞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