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陈小艺版三精广告涉嫌欺诈 北京市严查明星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43 京华时报

  本市开展专项行动严查明星广告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在5月27日开始的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中,影视明星陈小艺为三精牌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做的两个版本的电视广告被市工商局责令停播。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广告处获悉,由于陈小艺以消费者形象出现并做宣传,因此上述广告被叫停。

  “笨熊,喝!”陈小艺和儿子为三精牌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做的这则广告曾因其用语暗指“不喝就笨”而引起广泛争议。在改掉有争议的用语后,此次该广告又因内容不规范被叫停。市工商局广告处负责人表示,在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广告中,类似此种明星和其他公众人物以消费者、患者、专家的身份向消费者推荐商品或服务,都是不规范的,都在被禁止之列。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明星广告中出现“我吃、我喝、我用某某产品……”等用语。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在此次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中,明星广告是查处的重点。由于影视明星等公众人物影响力较大,所以他们以消费者形象出现宣传产品时,很容易混淆视听,诱使消费者作出错误判断。

  明星以消费者身份推荐商品视为欺诈(相关背景)

  医疗药品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名人明星助阵医疗广告宣传等屡屡被大众诟病。5月27日上午,北京市工商局等11个部门首次召开联席会议,向保健食品、药品等虚假广告宣战。今后,影视明星等社会公众人物在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广告中以消费者、患者、专家的身份,向受众推荐商品服务或者介绍商品服务的优点、特点、性能、效果等均将被列为商业欺诈行为重点打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