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金娣2.5亿美元花旗银行存款案未果再引纷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7:53 北京晚报

  “花旗”无语凭谁说?“金娣存款案”再引纷争

  本报讯 (记者 杨昌平 实习生 唐山) 前两年喧嚣一时的“金娣2.5亿美元花旗银行存款”至今未有结果,而围绕其真伪展开的争辩却引发多起官司。今天上午,金娣讨债的代理人邵连华和《花旗银行在华掠夺纪实》的其他5位作者与媒体在市一中院再次对簿公堂,原因仍然是媒体在报道中说金娣存款凭证是伪造的,他们认为媒体侵犯了其名誉权。

  1926年至1929年贵州军阀周西成敛财3亿美元,1938年他将3亿美元存入花旗银行新加坡分行,1941年他支取5000万美元后,转存2.5亿美元,至今本息超过12亿美元,取款凭证交由秘书金娣保存。考虑到安全,金娣隐姓埋名,躲进深山寺庙。直到1997年11月,金娣代理人邵连华取款遭拒。这就是金娣存款的“江湖故事”。但是,对这件离奇的故事,花旗银行说是假的,媒体也提出诸多质疑:周西成早在1929年就已死亡,死后几十年又怎么去存款?存款凭证上拼音为zhouxicheng,这种汉语拼音是新中国成立后才使用的,民国时期怎会有?而且经过调查金娣根本查无此人,邵连华提供的金娣照片实际上是湖北省大冶市的一名五保户老太太。

  对媒体的质疑,邵连华辩解,周西成当年是诈死,实际上没死,金娣现在躲在深山里不愿见人,至于拼音,他认为应该由花旗银行解释。

  邵连华等人已经在海淀法院、东城法院、二中院等多个法院状告对其提出质疑的方舟子和各媒体,但无一例外均遭败诉,因为金娣存款的真伪尚未明确。由于作为案件主角的花旗银行在案件中却不是当事方之一,主角的缺席使金娣存款难分真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