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原北京市供电局局长非法担保2.3亿元人民币受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7:4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有“2004审计风暴涉诉第一案”之称的原北京市供电局局长赵双驹涉嫌玩忽职守案,今天将在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从去年9月被检察机关逮捕后就从人们视野中消失了的赵双驹,今天将在法庭上自揭亿元担保“打水漂”的层层谜团。此外,审计报告中指称的赵双驹擅自担保11.2亿元,造成北京市供电公司损失4.57亿元,而检察院起诉书认定赵双驹非法担保2.3亿元、非法投资6000万元,二者之间缘何差距如此之大,可能也会找到答案。

  去年6月23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审计报告中称:“1994年至1996年,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赵某(赵双驹),在公司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情况下,擅自为北京威克瑞公司提供本息合计11.2亿元的担保,造成北京供电公司损失4.57亿元。”据了解,赵双驹是“2004审计风暴”点名的24起腐败案件中进入司法程序的第一人。

  4月29日西城区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从1994年至1996年,原北京市供电局局长赵双驹在任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期间,擅自为北京威克瑞公司提供2.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担保,并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致使案发时投资无法收回。因此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他起诉。另据了解,威克瑞公司在北京供电公司的担保下,分别从农行、工行等几大银行贷款几亿元人民币,而威克瑞公司的主要当事人至今在逃。

  去年6月23日赵双驹案被“审计风暴”点名后,同年9月15日,市检一分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逮捕了赵双驹。由于玩忽职守罪的最高量刑在7年以下,所以赵双驹案由市检一分院侦查终结后,于去年12月20日移送基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了解,今天将由西城人民检察院起诉二处一名主诉检察官担任赵双驹案的公诉人。

  北京青年报 李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供电局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