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关注个人所得税 > 正文
 

北京市个税起征点由现在1200元提高到15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熊焱) 期盼已久的个税改革方案即将出台。北京市个税起征点由现在的1200元提高到1500元。

  目前,北京市个税改革方案已报国家税务总局,并多次征求各方意见。据悉,全国的个税起征点将由目前的800元上升到1200元,北京市的个税起征点要高出全国。

  昨天,北京市地税局个税处处长商尚在与“首都之窗”网友交流时,有关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问题是问得最多的。商尚介绍说,由于个人所得税的费用扣除额是由全国人大立法的,费用扣除额的提高将在全国统一进行。目前,费用扣除额标准提高的问题已经列入了国家立法部门的议程,而且有了初步的方案。“提高费用扣除额,不是希望越来越小,而是越来越大,不是间隔越来越远而是越来越近。”此外,今年4月7日,市地税局个税处副处长史小军在“首都之窗”上与网友交谈时曾表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许多专家提出,应该把个税的扣除额统一到1200元左右,“从我个人的观点,北京应该在1500元左右比较合适。”

  还有网友问,对于一次性取得的经济补偿如何缴纳所得税?“一次性取得的经济补偿金,如果在本地的年平均工资的三倍以内,这个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超过部分征收。2004年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人均工资是29674元,三倍于这个数额是免费的,超过这个数额部分就超额部分并入当月工资缴,据我所知大多数都不会超过六七万元钱,基本可以享受一次性补偿金的优惠政策。”商处长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人所得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