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红黑榜 黄酒质量问题不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20 扬子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黄酒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5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黄酒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2.0%%。

  一些中小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差,主要质量问题有:一是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二是部分产品添加甜味剂。黄酒属于发酵酒,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发酵酒种不得添加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三是个别产品感官、非糖固形物、氨
基酸态氮等多项质量指标同时不合格。四是部分产品总酸超出标准规定,直接影响了产品的口感。五是标签不规范,使消费者容易受到误导。国家标准规定,各类黄酒质量等级分为优级、一级和二级,并且必须在产品标签上标明。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15日公布最新的黄酒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红黑榜。

  4种黄酒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江苏张家港的“沙洲”优黄(三年陈酿半甜型)、宣城市的“楚南冠”大圣优黄酒(五年陈)、安徽省“海神”花雕酒(五年陈)、绍兴县“白塔”特制花雕。

  3种黄酒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合肥瑶海黄酒厂500毫升瓶装的“瑶海”黄酒、浙江丽水绿源酿造有限公司350毫升袋装的“好溪”糯米特酿酒、安徽省绩溪县长安镇大源瑞凯酒厂1880毫升±25毫升桶装的“雾源”黄酒。(刘菊花)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