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向用人单位示警:不得向毕业生收取户口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崔军强) 在非北京籍的高校毕业生眼里,北京户口意味着进京留京的通行证,个别用人单位抓住这种心理,开出数万元的“户口费”。北京市人事局在12日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用人单位在接收外地毕业生时,绝对不允许违规、变相收取任何费用。

  近几天来,有关外地毕业生上网购买北京户口一事沸沸扬扬,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话题。一些高校甚至发现叫卖北京户口的小广告,公开标价“本科生3万元、硕士生2万元”。北京市人事局指出,按照有关规定,北京市引进外地毕业生从来没有收费这一说。对网上一些非法倒卖北京市户口的信息,毕业生们应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如遇到收取“户口费”的用人单位,要及时向人事部门举报。

  据了解,今年是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职高峰年,在13万多名毕业生中,北京生源约占5万人。根据用人计划,非北京生源毕业生进京留京名额总量将控制在16000人左右,略高于近几年的平均数。

  北京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用人单位在录用外地毕业生时,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规定向毕业生收取或变相收取分文费用。对于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利用招聘信息进行欺诈活动,或者违反规定收取毕业生费用的单位,北京市人事局将取消其接收毕业生资格,并做出严肃处理。(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