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南京火车站改造好的一号站台已投入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8:13 现代快报

  改造好的一号站台已投入使用50天后铁路新客站试运行

  五一黄金周昨日落幕,南京最大的客运枢纽———南京火车站又一次经受了高峰客流的考验。南京火车新客站于2002年6月开工在原址改建,站房临时在铁道大厦过渡,因此给旅客购票、候车及乘车带来不便。不过记者昨日在火车站新站房建设现场看到,经过改造的一号站台已投入使用,依附站房伸出的无柱雨篷罩在一号站台上空。按照建设指挥部最新的工
期安排,还有50天(即6月28日)新客站将投入运营。

  站场扩容,站台一步上车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南京铁路新客站将于6月28日投入运营,目前车站的不少关键工程一天一个样。昨日记者来到新客站的背面,就看到了刚刚改造好的一号站台已投入使用。记者看到新站台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站台经过加高处理,旅客从站台上车,一步就跨进了车厢,比以前爬三四层台阶轻松许多。连坐轮椅的残疾人士也能顺利上车。

  站前广场冲刺建设

  南京火车新客站于2002年6月开建,而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的站前广场工程,到2003年10月才开工,工程相对滞后。

  目前,新站房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的扫尾工作,站前广场两侧的环形高架桥也即将与站房二楼的平台“牵手”,实现旅客进出站时与禄口机场类似的“高进低出”,站前广场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新客站候车能力扩大4倍

  记者昨日看到,18根白色桅杆支撑起横向钢梁的新客站雄姿初现,像一艘张满风帆的巨型帆船,停泊在玄武湖畔。据悉,新车站地上、地下共4层,其候车能力将比目前扩大4倍。

  南京铁路新客站总投资3.5亿元,车站外形采用法国AREP公司的设计方案,内部功能设计采用铁四院的设计方案,将成为中国铁路史上的标志性建筑。 (快报记者 肖玉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火车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