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食源性疾病危害健康 北京启动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7: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孟环)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了今年的食品卫生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这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执法检查工作之一,重点突出随机抽查,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和在网上征求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这次检查重点是本市自产使用农产品生产源头的管理、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领域的监管以及餐饮业食品卫生监督管理的情况。

  检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漪指出,今年市政府确定的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要办的重要实事中,涉及食品安全的就有两项,一是建立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二是建立全市统一的食品监测与监督抽查体系,全年完成1.5万个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样本的抽查检测任务。每月发布抽检结果公告,对不合格食品予以下架和退市。

  目前本市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形势已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但是本市食品安全仍存在九大问题。北京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说,本市食品存在加工企业的整体卫生水平亟待进一步提高、伪劣食品仍屡禁不止、食源性疾病仍然是危害公众健康的最重要因素、法律内容设定存在重叠等问题。

  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兽医部门已在北京动物园、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百鸟园、麋鹿苑、北京绿野晴川动物园设立了监测哨点,本市还将建立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1个动物隔离检疫场和2个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站,建立全市动物防疫信息管理和疫情预警系统。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说,预计今年完成100家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任务。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