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关注五一黄金周:假日取钱看准银行营业时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1:1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莉) 节日期间大部分银行营业时间有不同程度的缩短,需要用钱的市民宜早做准备。记者陆续了解到西安部分银行的网点营业安排,但各银行表示,将保证繁华地带的网点正常营业,所有的ATM机等自助设备以及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服务都将24小时对客户开放。

  交通银行:除西华门、小寨、纬二街三处的网点营业时间为9时至17时外,其他网点一
律为9时至16时营业。营业部金通道服务,除22时至4时外,其余18个小时均对外营业。客服电话:95559。

  农业银行:营业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5月1日至3日,西安城区有78个网点对外营业,4日至7日,所有储蓄网点均恢复对外营业。客服电话:95599。

  工商银行:营业时间为9时至16时。西安城区有100个网点对外营业。客服电话:95588。

  建设银行:营业时间为10时至16时。5月1日至3日,西安市有60%的网点对外营业,4日至7日,所有网点恢复对外营业。客服电话:95533。

  西安市商业银行:除南稍门的日夜银行24小时营业外,其他网点营业时间均为9时至16时。5月1日至3日,10个网点对外营业,4日至7日,60个网点对外营业。客服电话:96779。

  中国银行:客服电话:95566。

  银行人士提醒注意用卡安全

  又讯 (记者 刘莉) 近日记者从农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4月份以来,该行陆续发现多起针对ATM机的犯罪行为,作案手段虽然并无新意,但仍有客户受骗、资金遭到损失。

  据该行公安处的黄处长介绍,4月以来,该行工作人员先后在西安市7个网点的ATM机上发现了藏在插卡口的金属条,插卡口上方贴着印有“银联”标识的卡片,卡片上写着“出现吞卡故障请及时与本行联系”的字样并留有电话号码。据此判断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是:在插卡口藏带钩的金属条,致使客户插入银行卡时造成吞卡假象,客户心急之下按照上方所留电话打过去,对方就会索要密码然后将客户支开,随后到ATM机上取出银行卡凭密码取出卡中存款。

  黄处长说,近期也接到过几起客户的报案,客户损失金额从两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客户先前其实知道类似的犯罪手段,但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却一时心急泄露了密码,等过一阵子反应过来受骗,但已经来不及了。他提醒银行客户,一定要严守自己的密码不能向任何人泄露,即便是银行工作人员也无权知道客户的密码。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各银行的客服电话都是24小时畅通的,客户如果在使用自助设备时遇到故障可拨打客服电话,千万不要拨打贴在自助设备上的陌生电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