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各大公园景点做好准备迎接五一旅游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殷丽娟) 北京市园林局29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为迎接“五一”黄金周的到来,确保游人安全和游览秩序,北京各公园景点均制定了黄金周接待游人工作方案,采取措施提高接待游人的能力。

  为维护好园内秩序,各公园景点纷纷采取了控制公园景区景点内滞留游人数量、增加出入口、增加疏导人员,对游人容易拥堵的危险路段、山石、栏杆、桥梁、涵洞等,采取
设栏杆、立警示牌、设立单行线等措施,避免游人过于拥挤,确保安全无事故。颐和园新建宫门两侧侧门、八方门都将作为备用出入口在游客拥堵时起用。文昌院为保护展出文物,限量售票。苏州街入口、文昌阁区域、九道弯景区设单行线或定时设单行线,配备明显的指路牌示并派专人实地疏导;朝阳公园、石景山游乐园等景点,将随时统计游园的客流量,当游人接近极限接待量,采取及时停止售票,并调动机动队伍,加强疏导力量,做好游客的解释工作;玉渊潭在吊桥、中堤桥等道路狭窄、游人集中地区,拉警示带实施单行管理,同时设立标志向其他景区分流游人;北海公园游人超过接待量时,采取截留、排队、单行线、加设指路牌等方法进行疏导。

  在解决高峰期买票排长队和入园难等问题时,各大公园普遍增加售票窗口和售票车,并适当增加出入通道,加强疏导工作。颐和园在原有的26个售票点的基础上增加15个临时售票窗口;天坛公园售票窗口由平时的22个增加至37个;北海公园在南门和东门各增设一处临时售票处,共6个售票窗口;中山公园增加2个临时售票处;石景山游乐园增开2个售票亭。

  针对游客在旅游景点如厕难的问题,各公园在五一期间均增设临时节能环保厕所。北海公园分别在南门内和北岸等处增加8个临时厕所。石景山游乐园节日期间增加12个厕所。为保证旅游高峰期间景点的清洁卫生,各公园假日期间均增设了垃圾箱,并增加了保洁清扫人员,努力做到假日期间公园全天保洁不断线,确保公园的整洁优美。

  为给外地游客提供方便,各公园设立了便民服务设施、救助站。各公园景区景点都相应设置了医疗点,以便及时救治突然发病的游客。石景山游乐园与石景山急救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十三陵准备了急救车、急救箱、担架、日常药品等。中山公园设立了老年人、残疾人优先购票窗口,并提供小药箱、拐杖、轮椅、针线包等设备,同时还将医务室设为便民医疗站。

  紫竹院、玉渊潭、北海公园等水面公园,专门制定了“五一”黄金周期间水上安全应急措施。紫竹院公园提前对船只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同时,准备了救生衣、救生圈、长竹竿、绳索等各种救生设备。为应对水上突发事件,北海公园在水上设置6名专职救护人员,配备3艘快艇,6部对讲机,确保水面安全。

  五一旅游高峰期间,为确保游客在景点吃饭和饮水等问题。许多公园景点都增设了就餐点,严把进货关、质量关、销售关,除方便游客的饮水外,保证游人餐饮质量。(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