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五一期间全国道路运输客运量预计达3.25亿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7:51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林红梅)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全国道路运输系统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人员、车辆已经开始进入“临战”状态。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27日表示,据预测,2005年“五一”期间,全国道路路运输预计完成客运量3.25亿人次,同比增长4.8%。

  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 今年“五一”期间道路客运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运力充足,中高档客车数量大幅增加。预计中级以上客车将达到营运客车总数的40%,高速公路和通往著名旅游景点的线路上,高档豪华客车的比例将会明显提高,估计可以达到80%以上,将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安全、优质的服务;二是客流以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学生客流和民工客流有较大幅度下降;三是客流增长主要集中于一些中心城市、旅游城市、旅游景区、经济发达地区,部分中心城市客运站点的旅客发送量增幅在20%以上。

  此外,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和农村、城郊旅游文化设施的改善,城市周边游将是一大热点,通往城市周边旅游景点的车辆将会明显增多。到农村旅游的城市居民也将会增多,客流量会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来源:新华社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