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职工收入14年增长10倍 04年人均工资2439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01 华夏时报

  2004年人均工资24398元 人均获工伤保险金逾3万元

  本报讯 职工工资逐年有较大幅度提高、进城务工人员已成为上海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990年的人均年工资2917元已上升到2004年的24398元,实际增加超过10倍。这是记者在25日召开的上海市总工会新闻通气会上获得的消息。进城务工者占半数进城务工人员已成为上海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2004年底上海外来人口总量已达到536.20万
,比2003年底的498.79万增加了7.5%。目前在上海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几乎占了上海从业人员大军的近一半,达到358.59万,并有迅速扩大的趋势。

  年增长率超过10%改革开放以来,该市职工工资收入逐年增长,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起,增长幅度在全国更是名列前茅。从1990年的人均年工资2917元上升到2004年的24398元,扣除价格增长等因素,实际增加了10倍多,平均年增长率超过10%。

  经分析,随着多种分配形式的发展,职工除了单位工资收入以外,有的有了第二职业,或入股分红、参加股票期货外汇交易、出租房屋等收入。近年来上海城市居民家庭实际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要大大高于职工工资的增长幅度。

  500万人有工伤保险今天正值《工伤保险条例》颁布两周年。

  据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天公布的上海市工伤保险实施的最新情况,该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近500万,已有1417人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总金额达4292万元,人均享受待遇逾3万元。

  截至今年3月底,该市共有近14万户用人单位参加了工伤保险,497万人参保,共认定工伤保险2.1万余件,有1417人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尚未享受待遇者多在治疗过程中。(范彦萍 高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职工收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