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地铁5号线灯市口站至东单站区间东线昨天贯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9:17 华夏时报

  地铁5号线灯市口站———东单站区间昨日贯通号线和号线隔墙做“邻居”

  本报记者 范颖华 通讯员 郭海刚报道 昨天,记者从地铁5号线东单站施工现场了解到,长754.17米的5号线17标段灯市口站——东单站区间东线于昨天顺利贯通。作为换乘车站,东单站5号线和1号线之间的暗挖换乘通道也已基本挖通,5号线和1号线的连通仅有一墙之隔。

  地铁17标段北起东四站,南接东单站。其中盾构隧道总长2841.6米,共分4段。据了解,此次灯市口站——东单站区间东线贯通后,盾构机将在东单站内完成调头,然后从东单站始发向北掘进到灯市口站内,西线隧道的掘进,计划于今年8月贯通。

  据建工集团施工技术人员介绍,在保持快速施工速度的同时,凭借先进技术,地铁5号线施工中的地面沉降一直低于规范要求的30毫米,管片拼装错缝均在4毫米内,贯通的隧道克服了地铁施工中的渗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铁5号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