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发改委否认下月油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8:17 京华时报

  不强制要求添加燃油清净剂

  本报讯 (记者刘薇)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将出台强制性使用燃油清净剂的规定,油价可能自五一起上涨6分的报道,市发改委昨天表示,北京油价不会上涨,也不会对添加燃油清净剂做出强制性规定。

  在市发改委出示的一份对中石油和中石化《关于汽、柴油添加清净剂加价的批复》中,记者看到,添加清净剂后的汽柴油价格在同标号普通汽、柴油零售价格基础上每升加价6分钱;使用汽、柴油清净剂遵循用户自愿的原则,加油站必须优先保证普通汽、柴油的市场供应。

  据市发改委介绍,此标准已于去年10月8日开始执行,目前仍在执行中。今年5月1日开始执行的“燃油清净剂国家标准”,也不是强制执行标准,各省市可根据不同情况参考执行,北京仍会执行《关于汽、柴油添加清净剂加价的批复》中的标准。市发改委称,目前本市加油站销售的大部分是普通汽、柴油,因此并不存在成品油涨价的问题。

  记者走访了几个加油站后发现,这些加油站都不提供添加了燃油清净剂的汽、柴油,大多数司机对此也并不了解,“我们只选择加几号的油,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添加清净剂,没有加油站让我们选择”。

  链接·燃油清净剂

  这是一种能有效去除燃油发动机内积炭,有利于机动车排放状况改善的燃油添加剂。燃油清净剂国家标准虽然对燃油清净剂各项指标的规定是强制性的,但对燃油是否一定要加清净剂没有强制性的规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