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出租车暂不调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31 新京报

  有报道称京沪穗等10城市正联合酝酿调价,北京市交通部门表示目前政府尚无此计划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出租汽车协会日前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常务理事会上透露,鉴于目前油价上涨导致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负担较重,京沪穗等10个城市的出租车企业正联合酝酿出租车调价公式。对此,昨天北京市
交通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北京市的出租车目前将不会进行价格调整,目前政府也没有调价的计划。

  出租车运价调整属全国性问题

  北京市出租车协会的负责人介绍,京沪穗等10个城市的出租车企业正联合酝酿出租车调价公式,这说明出租车运价调整的问题不是一两个城市的问题,而是全国多数城市出租车行业都存在运价的问题。但是调整运价涉及当地市民的生活水平、物价指数、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以及当地的客流量等一系列问题,只有把这些数据都计算好了才能够算出需要调整的幅度。对于北京市出租车是否要调整运价,他们目前也正在考虑,现在还没有形成具体的观点,目前也没有召集各个出租车企业商讨的计划。如果油价继续上涨的话,政府也会考虑出租车企业和司机的利益。

  北京目前不会调整出租车价格

  据交通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对于出租车企业酝酿调价公式的情况,他并不是十分清楚,但是北京市目前不会对出租车的价格进行调整。目前北京市出租车的主要工作仍然是对旧车的更换,今年北京市将更换3万辆出租车。对于调价的事情,政府目前也没有计划。

  对于运价调整,北方出租、新月出租等公司都回避了这个问题。其中,北汽的有关人士表示,运价的问题不是出租车公司能够做主的,还需要各个部门研究才能决定。但是油价的上涨对公司的经营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