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万事达组织:别盲目对大学生发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7: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谭颖 发自北京

  日前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获悉,为调查高校大学生的理财观念和消费方式,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联手,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对600名大学生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调查主要包括收入和消费状况、消费意识、校园消费环境以及银行卡认知度、理财知识需求等问题。

  根据调查结果,被调查者的平均月收入为608元,主要收入来源是父母的支持,占总比例的90%,其次是兼职工作和奖学金。大学生近一半的收入用于饮食消费,学习、购书、娱乐、时尚用品的比例均在15%左右。58%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信用卡服务,50%的被调查者认为有必要申请自己的个人信用卡,主要目的是理财、应急和提前消费。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资深副总裁冯炜权认为卡片能引导大学生注意自律性,从规划自己的消费开始,由一个聪明的消费者向未来精明的投资者转变。

  但是他同时也提到,盲目对大学生发卡,一方面会给学生的家庭造成负担,另一方面也会给发卡银行带来一些业务上的问题。他解释说,有学生领到信用卡附属卡以后无节制地消费,持有主卡的家长就必须为子女埋单,这会给家庭带来一定的负担。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市场及业务发展总监陈启彰则提醒大家注意一个事实:大学生90%的收入来自于父母的支持,也就是说,他们在经济上未独立,但消费却是独立的,这就造成了收入和消费之间的一个落差。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