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中医专家特诊看肿瘤挂号费1000元 享受1年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8: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雪梅) 花1000元挂一次专家号,可以享受1年的医疗服务。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所(天安门)肿瘤特诊中心,从今天开始推出了这种“高价”服务。据悉,这是目前国内中医挂号费的最高价。

  “这不是简单的提价,而是优质优价。”该中心的主任杨金生博士说。他介绍,在这里坐诊的都是中国中医研究院的专家,包括沈绍功和孔令诩等名老中医。而挂这种号,患
者或是家属不必早起来排队,只要打电话64074800,并把患者的病情资料传真过来,导医人员就会根据患者的病情安排相应特长的专家诊治;另外患者也可以自己点名专家出诊。病情需要时中心还会安排专家团来会诊。

  一旦患者一次挂了1000元的号就医后,就等于和特诊中心建立了一份“协议”。此后的1年内,患者可以每个月来免费找自己的专家看1次病,平时则可以随时给中心打电话咨询问诊,外地患者还能把检查化验结果邮寄过来函诊。此外,特诊中心也会每月对患者定期回访,了解病情进展,随时为患者提出健康建议。

  杨主任说,肿瘤是慢性病,需要综合治疗。患者往往在手术,或是化放疗后,长期需用中药辅助治疗。据他们统计,有超过六成的患者都会多次复诊。对于患者,特别是从外地来的,挂这样的号就诊可以节省等候时间。他说原来门诊部内30元的普通号也会继续保留,推出这样的服务只是为患者提供多一种的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