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千元专家挂号费引发争议 开业一天尚无患者问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6:48 新京报

  有市民认为中国中医研究所肿瘤诊疗中心此举有炒作嫌疑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 昨天,刚刚开业的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所(天安门)肿瘤诊疗中心推出“千元专家挂号费”。医院承诺,1000元不仅仅是挂个号,还让肿瘤患者享受预约式贵宾服务、专家专门诊疗等服务。尽管如此,千元“天价”挂号费还是引来不少争议。

  昨天下午,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同仁堂内的“中医肿瘤特诊中心”竖起的“特诊专家挂号—1000元”牌子,引起一些过路人的关注。

  一名男青年说:“是炒作吧,有谁会花1000元挂号看个病?”另一位大妈则指着挂号处的“特诊专家名单”说:“这些都是挺有名的老中医,现在看病太贵,想找个好大夫就得多花钱哪。”

  据了解,该中心是挂靠在中国中医研究所下面的一个赢利性门诊部,门诊部主任杨金生说,90%以上的肿瘤患者都需要不断复诊,而在北京就诊的肿瘤患者中,一半以上都是从外地慕名赶来求医,难免“病急乱投医”,辗转于各家医院之间反复挂号,反复诊断,治疗却被耽误下来。这次推出肿瘤特诊中心和千元专家挂号费,中医研究院就是希望让患者得到持续渐进的治疗。

  杨金生说,花1000元挂号的患者不必排队,电话预约就可直接进入诊室享受“点名”专家细致的诊断服务;根据病情,特诊中心可以从中医研究院的专家队伍中组成“专家团”为病人会诊;在治疗肿瘤同时,特诊中心还会对患者辅助以免费的心理解压治疗,为病人建立档案,每月定期回访和免费复诊。

  尽管有这么多的看病“优惠”政策,千元挂号费还是惹来了很多争议。一些人认为千元挂号费不合乎医疗服务价格规定,无法通过物价部门审批,此举是抬高看病门槛。特诊中心认为,自己是赢利性门诊部,物价部门未规定上限,挂号费用可以自己制定。

  据了解,开业一天,肿瘤诊疗中心的“千元挂号专家”尚无患者问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挂号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