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今夏缺电预计百万千瓦 部分地区可能限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7:10 新京报

  北京今夏用电预计缺口百万千瓦,首推工业尖峰电价每度0.94元

  北京市发改委为应对2005年北京夏季用电100万千瓦的缺口,将通过预控、应急、紧急3个层次把调控措施分阶段投入使用以保证电力供应,必要时将暂停除奥运重点工程外的所有施工用电以及按序位在北京市实行拉路限电。

  投资20.2亿改造电网

  昨天召开的2005年北京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透露,据预测今夏北京最大用电负荷比去年增加127万千瓦,而新增供电仅有燃气发电的35万千瓦,存在100万千瓦的用电缺口。对此北京市发改委已制定出2005年迎峰度夏措施,包括协调国家电网公司华北电网公司增加供给,投资20.2亿元加快电网建设改造,强化价格调整引导削峰填谷等。

  紧急时保奥运工程用电

  北京市按照30万、60万、105万千瓦的供电缺口,将通过预控、应急、紧急三个层次把调控措施分阶段投入使用。在用电紧急阶段,北京市通过二级负荷限电管理和加大企业的避峰用电力度可增加35万千瓦,并且将暂停除奥运工程外所有工地的施工用电用以增加10万千瓦的容量。通过3层调控基本上可以缓解北京今夏的用电缺口。

  知春里至八里庄可能限电

  据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李一凡透露,2005年夏天北京市西北部的回龙观、北极寺、文教区、东北旺、清河、西沙屯,东北部的孙河、太阳宫、花家地,南部的左安门、南苑、毛家坟,西南部的草桥、六里桥等地区的用电将相对集中,个别变电站将会过载运行。西北部的知春里至八里庄地区将成为今年夏季北京电网的重载区,为确保该地区在夏季大负荷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将采取异常运行方式,出现特殊情况,将被迫采取限电、拉路措施。

  谷峰用电差价扩至4倍

  市发改委制定的《北京地区电价结构调整方案》将分三年执行到位,今年拟先在工业用户中执行调整峰谷时段、拉大峰谷价差、推行尖峰电价等三项措施。目前居民用电实施峰谷电价的方案也在研究制定当中。

  扩大峰谷差价之后,将从原来的2.9倍拉大到4倍左右。而且,在7、8、9三个月每日尖峰负荷出现最多的三小时(11点-13点20点-21点)中,现有峰段电价将再提高10%,达到每度电0.94元,将峰谷差拉到四五倍。(记者郭晓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限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