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浙江农妇开高档跑车住豪华别墅10年诈骗2004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7: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邱伟) 浙江常州的农村妇女管凤仙,在10年中从家乡一路骗到了北京,诈骗了50多人2004万元。今天上午,此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开庭前,8名被害人聚集到了法庭门口,他们中既有生意人,也有下岗职工,少的被骗20多万元,多的被骗100多万元,许多人被骗的钱都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由于这些被害人都在公安机关作过证,根据法律规定不允许旁听案件。一名女被害人不情愿地离开法庭时,几乎带
着哭腔央求法官,一定要找到赃款的下落。

  42岁的被告人管凤仙身材不高,穿着一身米色的整洁风衣,有些富态的脸上皮肤白皙,头发梳得一丝不乱。据被害人说,管凤仙平时就把自己包装得非常华丽,让人觉得她非常有钱、有身份。管凤仙走进法庭时,神情镇静地环顾法庭,眼神中看不出一丝慌乱,坐上被告席,她抬头直视审判席,即使得知自己的亲属进了法庭也不回头看一眼。

  开庭前,公诉人向记者介绍了管凤仙的行骗轨迹:管凤仙从10年前就开始在家乡以养水产为名借钱骗财,钱到手后她又到周边的大省份行骗,她的女儿曾在江西九江被被害人扣做人质,但这并没有令管凤仙有所收敛。她随后最后一路北上骗到了首都。管凤仙在北京下的工夫最大,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诈骗了20余名事主1500万元。

  管凤仙骗人的手法可谓“高明”,除了开高档跑车、住豪华别墅,她还非常懂得情感投资:每次经人介绍结识一些有钱人后,她经常请对方吃饭,并送衣服、家具等礼物。换取被害人的信任后,她就以做生意或者看病的名义借钱。管凤仙诈骗起来很有耐心,她经常先向被害人借小钱,然后及时归还,并按承诺给人高息,然后再向被害人借更多的钱,这样从几百元、几千元借起,直到借到几十万、上百万后,管凤仙就原形毕露,不再理会被害人。有时她甚至以不还钱相要挟,要被害人借更多的钱给她。在行骗近10年后,管凤仙终于在被害人的举报下落网。据介绍,管凤仙所骗赃款至今还未追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诈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