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东居民个人信用可为出境游作担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0:17 南方日报

  国旅假期全国首推“零担保金”服务,报名参团可免交出境游担保金

  本报讯 (记者/陈戈 通讯员/劳毅波)从昨天起,广东居民可以凭个人信用为出境旅游作担保——国旅假期与广东达联担保公司共同在全国首次推出个人出境游“零担保金”的消费信用服务。办理此信用服务后,游客可免交2至5万元的出境游担保金。

  目前,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为防止游客滞留国外,维持正常营运,一般建议出境游组团社收取每个游客2至5万元的出境游担保金。

  若一个家庭多人同行出国或者一个机构组织出国游员工奖励团,就需要数万元或数十万元的担保金,既给个人或单位的资金周转调度带来不便,也制约了一些居民出境旅游的需求。

  据了解,选择“零担保金”消费信用服务的游客,先填写自选自定为其担保的第三方“反担保人情况登记表”,初审后告知达联担保公司,达联担保公司审核反担保人情况后向国旅假期出具担保函。游客出境旅游如期返回入境,反担保人的担保责任同时解除;出境游客滞留国外,达联担保公司将按与反担保人签署的合同,依法向反担保人提出索赔。

  采用“零担保金”消费信用服务,游客仅需付部分服务费,而由游客自选自定的反担保人无须付费。有关专家指出,出境游“零担保金”消费信用服务,将为旅行社、金融业和游客创造出“三赢”的局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人信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