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北京市限制私家车? > 正文
 

张广宁:广州私家车仍未饱和暂不限制其数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8:46 信息时报

  林树森、张广宁昨日参加人大分组讨论与代表畅谈广州发展

  广州亚运要办得最出色规模最大,同时花钱也要越少越好!昨(3.24)天下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参加小组讨论时作此表示。他同时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依法强制房地产商实现建设配套学校的承诺。

  建场馆不要“层层加码”

  昨天下午,林树森参加荔湾代表团一组的分组讨论。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启动迎亚运工程时说,广州申亚时对手相继退出,外界因此一直怀疑广州承办亚运成本太高,所以广州亚运也不便宣传做到最出色等等。

  对此,林树森表示,广州亚运会就是要办得规模最大、最出色,这样宣传没有问题,而且还要大大方方地宣传!他同时表示,当然也不需要大量花钱,因为广州已经成功举办了六运会和九运会,两次运动会都建设了主场、主馆。

  他告诫说,建体育场馆不要“层层加码”,比如不要给每个场馆都建新闻中心什么的,世界上也没有这样做的,没有必要。他表示,广州办亚运的费用越低越好,“花少钱,办得好,为什么不宣传?”

  依法强制房产商建学校

  荔湾区少年宫副主任吕志强发言表示,现在房地产开发钻了空子,圈地盖房子的时候说得好好的,要配套建学校,但是房子建好了,卖掉了,结果学校那块地却不愿意建了,这对教育影响很大。荔湾区区长刘平补充说,到目前为止,荔湾区还有28处房地产项目存在这样的问题。

  林树森听了后问:“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表示,房子卖得那么好,当初承诺建学校却不兑现,这是典型的恶劣事件。他肯定地表示,本来做完房子就应把地方留出来建学校,政府就是要依法打击这种行为,将组织有关部门依法强制房地产商兑现承诺。

  又讯 “广州目前不会控制私家车数量,也没有必要控制。” 针对市民关心的广州会不会限制私家车数量的问题,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昨日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广州私家车远未饱和

  昨日,张广宁参加番禺区代表团分组讨论。张广宁说,关于是否控制私家车的问题政府早就关注了。广州目前有170万到180万辆机动车,其中摩托车就有110万辆,相对于广州7435平方公里的面积,60万到70万辆汽车肯定没有达到饱和,如果过早控制私家车数量,反而影响了经济的发展。

  张广宁在讲话中提到,广州从2007年1月1日起,市区中心城区摩托车24小时禁行,公路的路面状况会明显好转。同时,2010年地铁轨道交通建设也由原定的203公里增加到255公里,“解决人流要靠地铁,不是靠限制车的数量”,张广宁强调,生产汽车和车上马路是两回事,“广州即使控制了私家车,也不能控制外地车进入广州”。所以,目前谈控制私家车数量是不可行的,也是不可取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私家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