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是欠债90万还是被敲诈 蒋大为被女债主堵在家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8:10 北京晚报

  “蒋大为欠款案”扑朔迷离又起波澜

  本报讯 (记者 杨昌平) 昨天下午,著名歌唱家蒋大为被债主姚曼堵在家中,姚曼要求蒋大为开门,蒋大为闭门不出,并拨打电话报警,警方将两人带到万寿寺派出所。下午5时左右,经警方协调,两人同意各回各家,蒋大为在三名男子的护送下乘坐奔驰车离去,该奔驰车前挡风玻璃处有“警备”牌子。

  今天上午,姚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的结果并不能让她满意,只要蒋大为一天不还钱,她养足精神后还会去堵他。据了解,姚曼手中持有一张欠条,欠条证明蒋大为欠她90万元。去年初,姚曼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蒋大为还款。但在去年7月26日,海淀法院通知姚曼赶到法院,法官向她出示了一张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给海淀法院所发的函,函中称警方已对蒋大为欠款案当事人涉嫌敲诈一事立案侦查。依据“先刑后民”的原则,法院中止审理欠款案。

  早在2003年11月,蒋大为就已举报姚曼敲诈。但时至今日,警方仍未给双方当事人一个明确的说法。姚曼无奈地说,现在法院等不到警方的结论,就无法开庭,她也就要不回钱。实在等不及了,她昨天才带一个朋友一起去蒋大为家中堵他。她去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和蒋大为、民警去现场对质,既然蒋大为说欠条是在她的逼迫下写的,不如三方到蒋大为所称的逼迫地点来个现场模拟,看她是怎么逼迫的,谁是见证人;第二个目的就是让蒋还钱。

  姚曼称,到了蒋大为家门外后,“他告诉我说在洗澡,让我等会儿,但过了十多分钟,他又说头发是湿的,要吹干头发。”姚曼没有等到蒋大为,等来的是两名保安,保安说:“蒋先生也是有身份的人,不会欠钱不还的,你到楼下大厅等他。”于是,姚曼让保安把一张写满北京市公安部门电话号码的条子交给蒋大为,并声称蒋大为去哪里她都会跟着,她就是想和他到公安机关把欠款的事做个了断。

  据了解,两人被带到万寿寺派出所后,在姚曼的坚持下,蒋大为一直没能脱离开她的视线,两人还一度发生争执。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与蒋大为联系,但他没有接听手机。有媒体报道称,蒋大为对此事的态度是:“我的意见很简单,现在法院和公安都在介入这件事情。作为当事人应该等司法程序有了结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